寻寻寻寻幽

碎碎念:我为什么喜欢王杰希。

我最喜欢的是蓝色,却为你喜欢绿色。微草真的好看。

骆古池:

我们永远喜欢王杰希!(疯狂吹王


金牛学长长长长:



我睡着就会做梦。哪怕是坐着打了会儿盹儿,也会做梦。




说来惭愧刚刚在自习室就睡死过去了。




然后就梦到了王杰希。




 
这不是我第一次梦见王杰希。 




但这是他第一次直接问我,为什么喜欢他。 




我张了张嘴,发现自己居然一时半会儿说不出来。




 




我很懊恼地醒了,有点难过地想自己居然连这点都答不出来么?




 




我入全职坑很晚,今年三月份才看完了小说。但从高中起,我的身边不乏全职的爱好者。在她们的各种安利下,我一眼看中了张佳乐。




 




我因为炎铃太太的人设,一眼就喜欢上了张佳乐。我对留小辫子的男人没有抵抗力。那个时候,我也去了解我朋友们喜欢的人物和战队(我挺喜欢这种解锁群像类资料的感觉,但是一直没勇气自己看这种大长篇hhhh),我知道了周泽楷很帅不喜欢说话,知道了黄少天话倒是很多,知道了喻文州很苏,知道了韩文清有点凶,张新杰是个强迫症……我知道了很多这种浅层的东西,然后告诉她们说,啊,我还是喜欢张佳乐。




但我唯独不知道王杰希。甚至没有听过这个名字。以至于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,直接联想到了唱歌的谭杰希……




上了大学,在我室友安利了两年之后,我终于开始看。




(顺带一提,我室友是他庙太太,喜欢喻文州好多年并且会永远喜欢下去的那种_(:з」∠)_。哈哈哈哈没想到我最后喜欢上了王杰希,室友:妈的大意了!!!)




我说我喜欢张佳乐,她有点沉痛地说:“那你得看很久了。”




后来,在我还没有看到张佳乐正式出场的时候,我在B站上看到了一个混剪。我直接小窗她:“天呐!!!索克萨尔!!!!!的人设!!!也太他妈!!!好看了吧!!!QAQ”




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将来,我会喜欢上那个大白腿长又细的魔道学者。我爆吹着索克萨尔的人设,搞得我室友都以为我是不是要和她抢老公了。




但我总觉得,喻队,并不是我想喜欢的人。




我陷入了一种看群像剧时总是会有的迷茫,我总觉得哪个都好,哪个都超喜欢。却找不出本命。




直到我看到将近70%。我还是不知道我最喜欢谁。




 
我回想着很多人。叶修,张佳乐,方锐,乔一帆,甚至莫凡。他们都是让我很心动的人。 




但总觉得差一点。 




我好像忘记了谁。 
 




直到我在第1325章的最后,看到这句话——




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,就这样,无可阻挠地,扛着,微草,向前,飞去。




断句绝对不是这样,只是因为每一个词,都让我感受到了无比厚重的力量。




 
 
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,我流下泪来。 
 




(我清楚地记得,让我哗哗大哭的地方,只有两处。还有一处是百花谷的玩家的呐喊:“张佳乐!你为什么要走!!!”)




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,就这样,无可阻挠地,扛着,微草,向前,飞去。




我每读一个词,难以言表的情绪就会递增一分,然后我哭成了一个傻逼。




叶修和苏沐橙。 




喻文州和黄少天。 




周泽楷和江波涛,还有之后的孙翔。




韩文清和张新杰。




李轩和吴羽策。




……




 




王杰希,和他的王不留行。




邓复升和许斌应该也帮了他不少,但从魔术师的封印,到全明星上的“退位”,再到和兴欣的这次对战。真的,只有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。




就这样。




就哪样?




像个孤胆英雄一样。




纵观全书,王杰希作为配角,出场不算多,也不是一个很有魅力的角色。他的团队魅力大于个人魅力,哪怕当年的魔术师打法又酷又炫,但那也是过去式。虫爹很少写他在战队外或比赛外的生活,所以塑造出的便是一个负责、可靠、愿意自我牺牲的队长形象。




但在看到这句话的那一刻,我脑海里浮现出那个魔道学者的样子,他迎着激光炮一往无前,决不后退,骄傲而孤勇,一切,皆为了微草二字。那是个职业选手么?那简直就是一个无惧无畏的英雄。




 




可能王杰希在很多人眼里,还算不得英雄。




叶修那样的才是,从头再来,逆风翻盘,贼爽。




喻文州那样的“吊车尾英雄”也让人感动和热血。我也爱死了“曾经的吊车尾,现在已经是xxx”式的例子。我永远也忘不了我看到那条弹幕时的热泪盈眶——“曾经的吊车尾,现在已经是国家队的队长了!”




 




那么王杰希呢。




他似乎只是做了一个队长该做的。其实我个人也认为,联盟里的任何一位成熟的队长,在处于王杰希那样的位置和处境时,应该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。会选择封印打法,会选择隐匿光芒。




但他们毕竟不是王杰希。




将心比心也许有用,但到底非鱼。




春去冬来,一个赛季又一个赛季过去,王杰希是否会心累,是否会觉得力不从心,他是否会有一刻,怀念自己曾经在赛场上的绚丽夺目,我不知道。




我只知道,他是我的英雄。




无可阻挠地。




王杰希拥有很多堪称完美的东西。




他有令人惊羡的操作手法。有出道便成为队长的好运和机会。有“魔术师”这个苏破天际的神级封号。两冠在手,打爆大神不费吹灰之力。




王杰希,这么一个无限接近叶修的人,本就该无可阻挠。




可他将微草前路的阻挠和坎坷,全部给搬到了自己的路上。




所谓的无可阻挠,不过是因为他已经扫清了阻挠罢了。而这个过程中,他舍弃的是自己最舒服的打法,赌上的是自己的职业生涯。




扛着。




顶天立地的责任感,辛苦却又无悔。




他硬生生地扛下一切,然后笑着说战队,说胜利,说荣耀,说未来。




而最让人心疼和敬重的,便是他的心甘情愿。所谓甘之如饴,大抵如此。




 




微草。




从职业联盟第四赛季担任队长开始,常规赛、季后赛、商业比赛、友谊赛、表演赛,微草战队共计398场比赛,微草队长王杰希无一缺席。




什么都不说了,就看我这个表情吧。QAQ




 向前。 




向着胜利,更向着微草成原的未来。




飞去。




我始终认为,魔术师的骨子里,是自由的,是勇敢的,更是骄傲的。就和魔道学者这个职业一样,炫酷而又神秘,人们总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性格选择职业。王杰希也一定渴望过放肆耀眼,迷恋过炫技时的酣畅,享受过对方被自己打爆时的一脸惊羡。大家都是少年,中二点热血点自我点本就是最正常的事。所以第三赛季,他大放光彩,翱翔到了遥远而璀璨的星空。




后来,少年将自己的骄傲埋在了灵魂的深处。他载着整个微草的骄傲,向更遥远更灿烂的星空飞去。




就是这句话,让我彻头彻尾地爱上了王杰希。我回首他在全明星的作为,泪流满面。




我爱地太晚了,我爱地太少了。我甚至有点恨自己。
我只能不停地追着魔术师洒下的星光,永不回头。




虫爹不遗余力地在为王杰希塑造最好的队长的形象。从牺牲个人打法,到牺牲个人荣誉,他一直在为了大局,做自我牺牲。 




其实我一直觉得联盟里和王杰希性格最相近的,应该是韩文清……我认真的。 
 




这两位,都是对战队极其上心,对战队外的事儿并不很关心。(而韩文清对叶修的上心,是老将之间相爱相杀(???)的情怀。)




所以才有了“十年霸图,一如既往”,所以才有了“联盟最好的队长”。




 




而世邀赛的时候,韩文清选择了为战队留下来。这是他的牺牲,他将铁拳砸在时间的间隙上,痛就痛了,反正他还要继续下去。




 




但说起来,韩文清和王杰希,根本不会觉得自己牺牲了什么。




他们只会觉得自己为战队做的还不够多。




够多了。我的好队长们。QAQ




你们逼死我算了呜呜呜呜呜呜呜QAQ。




那天在群里看到,有人对王杰希的印象是“识人不清”。




确实有很多人不喜欢他对一帆的态度。




 
这也是我的一个心结。但不是说我不喜欢。我觉得在当时的情况下,他做的很对。




我只是出于私心,有点想看他对一帆的关注和关怀。




(因为我也很喜欢一帆,那句“对于被冷落,乔一帆没有怨言,对于被重视,他肝脑涂地”我记了好久好久QAQ)




我相信这是有的。他作为这样一个为战队付出一切的队长,他会把所有的耐心和温柔留给微草。他在训练期间,是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的。可是虫爹没写,所以这是我觉得挺遗憾的一个地方。(所以当时我才会写那么一篇生贺,展现他作为队长时,在队员面前的温柔和信任。5555555虽然写不出他的一半好,但那就是我爱的人。)




 




而对于识人不清这件事,我想说,讲道理那个时候,周烨柏的大局观就一定就比不上一帆作为刺客时所展现的么?




周烨柏也是个职业选手啊,(虽然我一开始不是很喜欢他,觉得他拽什么拽啊……后来还是在老王的生贺里写了他,因为我觉得他其实也是一个好胜热血的少年啊_(:з」∠)_),他的操作意识总不会烂到要让一个刺客转型成阵鬼来代替他吧。所以王杰希或者说整个微草都没有考虑过这个可能。而且当时的乔一帆是刺客,并且极度不自信,他能展现出的阵鬼天赋和大局意识都是很有限的,作为一个正经战队的队长,这个时候不关注他的失误和缺点,难道天天通过鼓励选手转型来解决问题么?没道理啊。




 




再说回来,叶修当时就真的那么看好一帆么?那是因为当时的叶修真的没办法了。他对方锐的转会都属于勉勉强强,爱要不要的状态(如果方锐不接受海无量的话),所以其实他当时最看重的不是有没有潜力,而是性价比高不高。如果当时不被看好的是高英杰,他应该就会挖高英杰了。再退一步讲,就算一帆没有大局观,他也是会要的。




他缺人啊,而一帆对当时的兴欣来说,足够出色。有职业素养,技术也很不错。只有兴欣这样从头开始的战队,才能给一帆重头再来的机会。才能让他浴火重生。




 




所以哪怕后来一帆出名了,大家回过来问王杰希,他还是说,乔一帆当时不适合微草。




 




没毛病啊。那个时候的微草,确实不需要乔一帆。微草是一个职业战队,没有时间和精力给一帆从头再来。




 




只有兴欣这种新生的,充满生命力,充满未知和机遇,可以包容一切,共同成长的队伍,才能让一帆发挥最大的可能。




“以前没有谁会去在意的人,现在已经成长到了这种地步,可怕吗?”




“不能倦怠啊!在这个联盟生存,就是逆水行舟。”




这是王杰希用一帆来激励(或者说带着点批评?)周烨柏的话。王杰希正视了自己曾经对乔一帆的忽视,但却不是懊恼和后悔,也不是骂周烨柏不争气。更多的,是以此来告诉周烨柏,或者微草战队的每个人,要不断努力,不懈奋斗。




王杰希确实没有为兴欣的乔一帆的大放光彩做过什么。




他只是为了微草战队的每个人,做着他认为该做的事。




写到这里,我越发觉得自己疯了。我居然已经不知所云了一个多小时了。




但吹王真快乐。




我作为二次元厨,曾经做过最痛的事情,是身穿印着穹妹和水银灯的衣服,脚踩手绘卡卡西的帆布鞋,用着狂三的手机壳,戴写着sox和hentai的口罩……




但我从没有想过,我要从头到脚只爱一个人。




 




而我有段时间,在淘宝上疯狂地搜微草或者王杰希相关的耳钉、手链、手机支架、手机壳、钥匙扣……等等有的没的的生活类周边,我甚至搜过羽织和Lo装。顺带,新买的微草jk后天应该能到货hhhhh。




我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,却开始买各种绿色的东西。哈哈。




 
所以我好像还是回答不出来,我为什么会喜欢王杰希。 
 




我只能说,我更想不出任何理由,不喜欢王杰希。




如果你问我,没那么喜欢其他人的理由是什么?




那倒是有且只有一个。




因为他们都不是王杰希。




我非喜欢他不可。




 
我永远喜欢王杰希。 


评论

热度(97)